黑黑黑

凹仨:bolinda

世界尽头的冷酷星海

有奥尔光♀

其实这是篇喵光……

自己脑补的5.0世界

瞎写,写到哪算哪

---------------

第一世界的情况,远比光预想的更加糟糕。光泛滥让这里的人口骤减七成,气候与土地在光污染的情况下发生异变,幸存者们朝着诡异的方向进化——第一世界的生命像蛮神一样吸收以太,用星球的生命为自身续命。

 

原初世界与第一世界互为镜像,也就是说,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另一个自我。

 

如同命运的捉弄,光遇到了第一世界的奥尔什方。

 

 

她像往常一样做着过路圣人,黑色大剑击退意图吞噬人类的白色魔物。本想像平时一般潇洒离去,只留下被传唱的英雄事迹。被拯救的男孩子还坐在地上,身上都是灰,第一世界里只剩下黯淡的黑白灰,他却有着鲜艳雅致的眼睛和头发。

 

那就是他,就算光搞错海德林和佐迪亚克也不会弄错。

 

奥尔什方青空般的眸子,映出英雄的黑色甲胄,他从未见过如此强大的人。他更不明白,这么厉害的人,为什么会看着他莫名的流出眼泪。他只是觉得,她在为他而哭,让奥尔什方想起母亲临终时鸽子般的留恋与不舍,自从母亲离世,再没有人为他流泪。

 

他从白色沙地爬起,跑到她面前,那么瘦小,身高还不及她的胸口。他伸出脏兮兮的小手,踮着脚试图为她擦掉眼泪。她突然跪下来,与他平视,目光真挚而悲伤:“好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奥尔什方,英雄大人叫什么呢?”

 

在第一世界里,不能用本名,光想了想,脱口而出:“艾达。”

 

她一路牵着奥尔什方的干巴巴的小手,听他讲述着第一世界的事情。他说很小的时候母亲病逝,然后不久后发生灵灾,魔物都变成白色,而很多人类也变成白色怪物。白色魔物会吃白色怪物,也吃活人,白色怪物会食用以太。

 

“我甚至庆幸母亲早早离世,不必亲眼看见现在世界遭受的苦难。”

 

提到母亲,泪花在他的眼中打转。

 

 

她不善辞令,想说些什么安慰他,最后只能摸摸他毛躁的蓝色短发。奥尔什方努力的对她摆出笑脸,指着前方:“到村子了!”

 

说是村子,都是从各地逃难而来的人,甚至比不上南萨小阿拉米格的难民营。为什么无论在哪一个世界,奥尔什方都要生活的如此艰辛?

 

村民从未见过光这样的人,他们并不排外,世界已经没有多少人口,能见到正常同类总是令人心安。更何况,光的力量强大到连未满月的婴儿都会闭上哭泣的嘴巴。

夜晚的篝火旁,光褪去铠甲,换件毛茸茸的皮毛大衣。奥尔什方枕在她柔软结实的大腿上,手指小心翼翼的抚摸着成熟女性卷曲丰盈的发梢。她身上有很好闻的味道,是花香,第一世界的花朵早已绝迹。她身上的味道是哪里来的呢?

 

“英雄大人身上的味道真好闻。”

 

光笑了笑,她以为奥尔什方最多十岁,结果他已经13岁,比她小15岁呢。完全是个孩子,真是……君生我已老。

 

无论哪个世界,奥尔什方都是健谈的人,他发现英雄不太会说话,却很喜欢听他讲话。他说什么,她都听的很认真,点头或者摇头,偶尔也会犀利的点评。

 

“您为什么会来到我们这么贫瘠的地方呢?”

 

“为了拯救世界。”

 

 

奥尔什方在村落与她分别,他不死心的又问句:“您真的会拯救世界吗?”

 

光看着他点头。

 

男孩小心翼翼的问:“那您还会回来吗?回到这里,看看我?”

 

她如果能拯救世界并且侥幸活下来,那么她一定要回到这里,带他走。她要带他去原初世界,做他的亲人,给他最好的生活。让他远离苦难与悲伤。

 

她终究没有答复他,只是微笑着点头,对他摆摆手:“嗯,我会回来看你,你要好好活着。”

 

 

 

在第一世界的事情尘埃落定时,站在她面前的是母水晶与行星代言人敏菲利亚。敏菲利亚的脸上写满神明的慈悲:“感谢你再一次拯救世界,这个世界所有人都将铭记在心。”

 

光为世界经历的磨难,付出的艰辛,落在纸上不过寥寥数字。光之战士再一次阻止灵灾,而已。

 

光真的累了,她拯救自己的世界后还要拯救别的世界。她疲惫的对敏菲利亚说:“我想带第一世界的奥尔什方回原初世界。”

 

敏菲利亚淡然而果断的拒绝:“不可以,我不允许,海德林也不会允许。”

 

光甚至没有意外,海德林一向都只知索取:“我拯救了一条河流,你却告诉我不能从这条河里讨杯水喝?”

 

敏菲利亚脸上挂着从前叫她无数次跑腿时的笑容:“世界与世界之前需要平衡,两个镜像世界严格遵守物质守恒,稍有差池便会造成次元崩塌。所以,我不允许。”

 

光苦笑着摇头,掏出怀里的光之水晶,狠狠的砸向敏菲利亚,原来她被砸还知道痛呢?

 

“守好你的定律,老娘不干了。”

 

星海空间充斥着海德林与敏菲利亚愤怒的指责,光对着空间入口处比了个中指,用尽洪荒之力喊出长久以来的心声:“FK YOU.”

 

第一世界的入口被海德林强行关闭,她只能返回原初世界。只是不知道,那个小男孩,会不会每天都在村口张望着英雄的身影?

 

 

龙诗战争结束后的第二十个年头,忘忧骑士亭的老板从吉布隆变成前苍天之龙骑埃斯蒂尼安。大家都知道,老板娘是终结龙诗战争的大英雄,也知道,他们从未结婚。

 

当初艾默里克与埃斯蒂尼安公平竞争,英雄阁下选择了与她多次出生入死的搭档。上议长艾默里克一直与他们保持深厚友谊——并且终生未娶。

 

退休的龙骑士与退役英雄,都选择在伊修加德做个普通人度过剩下的人生。生活在同个屋檐下,曾经的暧昧被无限放大。两个寂寞的人自然而然走到一起,平淡的岁月,平常的恋人。

 

埃斯蒂尼安抚弄着枕畔情人的卷发,他喜欢她光裸的肩头。光笑着问他:“我的头发是不是白了?”

 

埃斯蒂尼安认真的拈起一缕观察,最后得出直男结论:“你头发颜色太浅,看不出来。”

 

光哭笑不得的转过身搂住他的脖子,端详着龙骑士被岁月遗忘的英俊脸庞。她也没想到,会在为她终身不娶的艾默里克、北洲癫狂的武痴皇帝、和黯然消失的阿尔菲诺中,选择了脾气最坏的埃斯蒂尼安。

 

她不会承认,失去奥尔什方之后,选择谁都区别不大,一切只是机缘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