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黑黑

凹仨:bolinda

最棒的安妮

盖里克X光之战士♀

友情向

大概是盖里克交了一个笔友,至死都不知道笔友是死敌的故事。

预警在这,不喜误入,免生不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利姆萨罗敏撒的锻铁行会,收到了一封来自伊修加德的信。满是火星和钢铁的锻铁屋里,收到的自然不可能是情书。

 

最近陆续的收到一些来自伊修加德的武器订单,据说是库尔扎斯战事又起,武器供不应求,才会委托外国锻铁行会。

 

年轻的行会长拿着热水袋捂着胃,看着委托书上的要求:“结实,请务必做的结实,结实到劈裂大地也不要掉个口子的巨斧。”这离谱的要求,让他不由得把热水袋放在头上,因为他头也开始疼了。

 

他的目光落在正在认真打造灵银锭的新人上——他并不知道这位沉默的少女,就是蜚声艾欧泽亚的冒险者,人称光之战士的大英雄。他只知道她很忙,经常会消失很久去很遥远的地方,然后又悄无声息的回来。

 

锻铁似乎是她的爱好,她总是不言不语的敲上一下午。她的胳膊纤细紧实,看上去与普通女孩无异,可是她能单臂挥动一个鲁加壮汉两只手才能挥动的巨锤。每当她重锤落下在烧红的铁刃时,那臂膀上暴起的肌肉线条,都让行会老资格的锻铁匠们后背发凉。所以,无论她消失多久再回来,也没人敢有异议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会长清了清嗓子,站在楼梯上冲熔炉喊了声:“新人,这有个来自伊修加德的订单,你可以胜任吗?”

 

光掀开面罩,露出一张流满汗水的面孔,精巧浓艳的眉目,不涂而朱的嘴唇,谁能想到满是臭男人的锻铁行会里会有这样美丽的少女。她摘下手套,用围裙擦擦手,走上楼梯,清澈的双眼盯的会长心里发慌。

 

会长抱紧热水袋看向别处,把手中的信递给光:“你虽然还没出师,但我看的出来你的技术扎实而全面,我想给你个机会,让你接受委托。我看过你的练习品,非常出色,所以,我希望你能干好这一票!”

 

光点点头,坐在海都的甲板边缘,把面罩摘下放在身边。凉爽的海风吹拂着她汗湿的秀发,她把信放在悬空的双腿上,来信的人的字写的如同小学生,又难看又认真,充满着莫名的滑稽感。

 

“尊敬的锻铁行会:

由于战事吃紧,我想定做一把结实的斧子。请务必做的尽量结实,劈开大地也不会碎裂的结实。请恕我公务繁忙,无法亲到海都与您交流。不知可否接受我这冒昧的委托?

您的朋友莫霍安”

 

 

确实是冒昧的委托。

 

只说要结实,都没说要求的款式、材质、重量,以及他的身上体重年龄左撇子右撇子。

光想着,拿起纸笔放在甲板上想想,写了回信。什么都不靠谱的莫古力,送信还很靠谱,没隔两天,光就收到了来自伊修加德的包裹。

 

“尊敬的锻铁匠先生:

 

您真是太体贴了!除了妈妈,还从来没人关心过我这么详细!为了修武器,我被伊修加德的锻铁匠坑的几年来一分薪水都没攒下,他们也没问过我身高体重臂长这些事。一定是战女神哈罗妮显灵,让我遇到了慈悲慷慨的您!我的身体数据和对斧子的具体要求都在附页里,再次万分感谢!

 

PS:包裹里是我以前战斧的碎片,希望您能把它用在新斧子里,请原谅我对旧物无法割舍的依恋。

 

您忠诚的朋友莫霍安”

 

 

附页里是一副斧子的画,与莫霍安先生小学生般的拙劣字体不同,图画非常精美。画这幅图的人,一定是位学识渊博的学院派,否则怎么能手写出比印刷体更加流畅优美的花体字。可惜,画这幅画的人要是看见莫霍安先生的字体,估计会气到翻白眼吧。

 

这是光成为锻铁匠,接到的第一个订单。她本身也是极为仔细的人,从建模到合金的配比,全部都反复确认,力图做到最完美。

 

海都的午夜也是灯火通明,锻铁行会却只亮起盏微弱的烛火。因为胃痛失眠的行会长来参观她的工作,他拿起光按照图纸上做的黑铁战斧样品,感慨着:“如果你现在挂牌营业,一定会大受欢迎。”他看着光把一些银色金属碎片扔进石质干锅里,好奇的问:“这是……”

 

“委托人旧斧子的碎片,他对旧物很眷恋。”

 

会长衷心的感慨:“真是好体力……那种巨锤,能够单手轮上一天,这换做普通锻铁匠,得四个鲁加轮班。”

 

少女的嘴角轻微勾起。

 

天亮之后,陆陆续续来了人,行会里里外外又响起叮叮当当敲敲打打的声音。光完成了最后的步骤,烧红的巨斧放进冷水池中,随着一阵沸腾的白色蒸汽,从浑浊的水中升起一抹银月般冷厉的光芒,吸引了行会内所有人的眼球。

 

那是一柄绝美的武器,斧头宛如冰雪女神的秀发流泻着银白色的光辉,斧柄宛若绝色美人的腰身,让人无法抗拒想要握住的冲动。那令人胆寒的冷冽,连海都清晨温暖的朝阳也惊惧退避。

 

沉默的光在朝阳下,双手托起这重达千斤的厚重巨斧,露出如同朝阳一般温暖灿烂的微笑。这是她的杰作,她太满意了,她为之骄傲。她也希望,使用它的人能配得上它。

 

 

 

 

“盖里克是不是吃坏东西了?”

 

让勒努跟阿代尔斐尔分享着刚出炉的番茄布丁,他们坐在冰天宫的厨房里,能清晰的看见在木人旁边一会挥斧子、一会又搂着斧子坐地上傻笑的盖里克。

 

阿代尔斐尔咬着勺子,蔷薇色的面颊绽放出温柔的笑意:“今天他定的新斧子到了,非常漂亮的杰作,听说才花了几千金币。我都想去找他的委托的师傅定做一套武器了。”

 

让勒努惊讶的张大嘴,糟糕!是心动的感觉!脑海里飞速计算着这些年修武器用掉的薪水:“你说……我们俩定做两套,会有折扣吗?”

 

苍穹骑士团都知道盖里克的女朋友,安妮嘛~

 

盖里克的新斧子已经炫耀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,吃饭时放在餐桌正中间。他们的苍穹食堂的桌子确实够大,能坐下24个人的长桌只坐了他们12个人。但是盖里克的斧子更大,泽菲兰额头上的青筋跳动:“很不错的斧子。今天我们午饭吃斧子吗?”

 

努德内认真的吃着晚饭,他从一开始也没感觉餐桌上出现斧子有什么不妥,不能吃就不吃。不过这斧子倒是完美的呈现了他画给搭档的设计原稿,的确是个好工匠。

 

“是吧!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斧子!现在她是我的!我的!”

 

盖里克选择性没听见泽菲兰的后半句话,他开心的用拳头捶向桌子,力道之大,震得正在喝汤的沙里贝尔汤勺脱手。优雅的黑魔法师手僵在远处,看着溅在白袍上的晕染的棕色汤汁沉默不语。努德内和奥默里克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的端着餐盘走出餐厅,他们决定回办公室用餐。

 

三分钟后,身上被火烧的焦黑的盖里克嘴里叼着被烧焦的面包,抱着崭新发亮一尘不染的新欢安妮逃出餐厅,嘴里一边吐着黑烟一边碎碎念:“亲爱的,我们不理他们,他们嫉妒我拥有如此完美的你……”

 

 

 

光脱下锻铁匠的服饰,换上皮质战斗服,将浓密的秀发在后脑勺绾成整齐的发髻。就在她即将再度踏上旅途时,会长喊住了她:“阿光,你的信!伊修加德来的!”

 

她别好刺剑,双手接过会长的信件,欠身鞠躬:“有劳了,我要去旅行一段日子。”

 

锻铁行会每天都有各种冒险者、雇佣兵、海盗进进出出,会长虽然年轻,但是直觉告诉他,眼前的谦恭沉默的少女,是一位罕见的强者。

 

光像以往休息时一样,坐在海都上层甲板的边缘,吹拂着海风,双腿悬空摆荡着。她撕开信封上的蜡封,是莫霍安的来信。

 

 

“尊敬的锻铁匠先生:

 

我真的真的无法抑制感激之情!在收到您的杰作之前,我无法想象世间还有如此美妙的武器!就是她!她就是我的梦中情人,我的斧子,我的安妮!我梦中的女神走到了我的面前!

 

我可以做您的朋友吗?请务必接受我的友谊!

 

先生,请恕我无礼。居然现在才想起来,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……

 

您忠诚的朋友莫霍安”

 

光反复读着这封热情洋溢语无伦次的感谢信,脸上挂满温柔的笑意。莫霍安先生非常激动,字体都是歪斜发抖的,让他的小学生字体如同遭遇电击的蝌蚪,歪歪扭扭。不过……真是一位可爱的人呢,拥有着真诚的赤子之心。

 

她掏出纸笔,趴在温暖的木质甲板上,一笔一划的写着回信。

 

“尊敬的莫霍安先生:

 

您好,感谢您的欣赏。

 

我叫做阿光,不是先生,是小姐。请原谅,我是个不善言辞的锻铁匠。我想对您说的话,都注入了您的‘安妮’中。她是我的杰作,我的骄傲,我相信您一定是能配得上她的人。

 

从您上一封来信,我了解到您有开山劈石之力,使用利器的方式接近于使用钝器。所以,我在斧柄处加了控制力量的凸点。它们会使您的安妮经受住各种冲击,如若她遭到损坏,请不要客气的交给我来维护。

 

我非常愿意接受您的友谊,我能感受到您的真诚与善良。很高兴认识你,我的朋友莫霍安。

 

您的新朋友光”

 

光检查了两遍错别字,将信件封好,交给莫古力邮差。整理好武器装备,前往摩杜纳——她和阿尔菲诺约好在哪里见面,然后再一起去巨龙首营地,与伊修加德派来的代表初次接触。

 

 

格里诺在教皇身边执勤时,听见冰天宫下方传来了一声凄厉的惨叫。他不禁皱紧眉头,还以为是有异端者混进来自焚,仔细分辨下,这不是盖里克的声音吗?能从下面传上来,难道是安妮又碎了?

 

轮班时,他和波勒克兰来到了苍穹骑士休息的偏厅里,顺便蹭一顿让勒努和阿代尔斐尔雷打不动的下午茶。

 

两位俊美的剑士坐在雕花镂金的彩色玻璃窗边,沐浴在下午金色的阳光下,他们指着窗外,笑成一团。

 

波勒克兰顺着他们的目光看下去,吃了一惊,独眼都瞪了起来。他们看见了什么?居然是咬着笔杆在写东西的盖里克。盖里克写信?感觉像看见了格里诺织毛衣一样猎奇。

 

格里诺拉把椅子坐下,给自己到了杯红茶,把黄油饼干浸在里面,一边咬一边问他们:“中午我在教皇身边听见了他的惨叫,发生了什么?说出来开心一下。”

 

阿代尔斐尔眯起猫咪般的眼睛,兴奋的压低声音:“我们的盖里克阁下,交到了女朋友。”

 

格里诺不以为然:“女朋友?他不是一直有吗,安妮,伊修加德谁不知道。”

 

阿代尔斐尔举起两根手指来回晃动着,摇头说:“不是一条腿握着的那个,是两条腿会走路的,活着的,女人。”

 

格里诺黑脸上满是问号。

 

“好啦,身为骑士不要这么八卦。”让勒努宠溺的揉着搭档玫瑰色的短发,顺便抢走了波勒克兰的酒瓶,给他换成了红茶:“为盖里克锻造斧子的锻铁匠,居然是位年轻的小姐,而且她同意跟盖里克交朋友。他惨叫是因为才知道对方居然是姑娘。”

 

安妮的锻造师是位姑娘?

 

想起安妮恐怖的重量与质量,能锻造出这样巨物的姑娘……格里诺和波勒克兰一起咬着饼干,盯着天花板,脑海里不约而同的浮现出穿裙子的贝希摩斯。

 

喝干红茶的波勒克兰皱着眉头,他真不喜欢这种没味的饮料,还是酒够味。他想起来似的问了句:“你们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?”

 

让勒努的脸上浮现出高深莫测的微笑:“那可是盖里克,做上一桌好吃的就什么都招了。”

 

 

 

光当初并没有像现在这样沉默寡言,她有很多朋友。后来变成所有人接近她时,无论最开始多么热情真诚,最后都是有求于她。她渐渐变的不爱说话,除了点头摇头,再无表情。

 

她没有可以聊日常的朋友。

 

巨龙首的好友对她热情而真挚,每次见面露骨的赞美让她又好笑又害羞。相聚的时间那么短暂,她总是来去匆匆,也从没想过与奥尔什方通信。毕竟,他也像个陀螺一般忙的不可开交。

 

莫霍安先生有着与奥尔什方同样的热情与真诚,起初光只是以为他的感谢信只是客套。可是每次她的回信不用几天,就会有新的信件寄来,出于礼貌也出于兴趣,光总会给他回信,一来一往重重复复。

 

莫霍安先生说他是个重步兵,是有封号的骑士。有个很厉害的搭档,上天入地无所不知,是伊修加德最聪明的人。他们队伍里都很厉害,有个脾气暴躁的黑魔法师,动不动就烧他的头发。还有个黑大个,他和他的独眼搭档,总是欺负他。他们的队长是好人,犯错也不会骂他。他还有个厨师好朋友,做饭特别好吃,为了好吃的他想跟厨师天下第一好,可是厨师有最好的朋友了。

 

 

“我很想请你来伊修加德做客,可惜这里太冷了,不欢迎外人。您是个可爱的女孩,我不能带您去酒馆和赌场。”

 

光看完最后一句话,嘴角浮起淡淡的微笑,她在巨龙首的桌子上写着回信。“我不能去伊修加德,您可以度假吗?我带您从黄金海岸一路喝到金碟游乐场,畅饮美酒,不醉不归。”

 

她把信交给莫古力,搓着冻的冰冷的手。奥尔什方突然跳出来,在背后吓了她一跳,他笑眯眯的弯下腰,把她冻的通红的手放进自己的脖子里。

 

光的手被他握的牢牢的,脸上的红晕不知道是冷风吹的还是害羞。

 

从巨龙首办公室走出来的阿尔菲诺,看见含情对视的两人,咳嗽了一声,两人才分开。奥尔什方高大的身影将光遮住,在阿尔菲诺看不见的地方,轻轻的在光的掌心里画圈。

 

阿尔菲诺挪开眼睛,看着远处:“我们该启程去乌尔达哈参加庆功宴了,刚才敏菲利亚通讯贝告诉我他们都已经到了。”

 

 

 

光没想到自己会有机会站在伊修加德的青砖石路上,被背叛出卖后,孑然一身,背负污名,带着满身伤痕。

 

她在终卫要塞阅读着莫霍安先生的信,还是那样的热情真诚,宛如孩童般的天真。她离他这么近,两人可能就在建国十二神像下擦肩而过。可是又离他这么远,作为有异端嫌疑的通缉犯,与她见面,可能会要他的命。

 

“尊敬的莫霍安先生:

 

收到您的来信让我无比舒心,但是,请原谅未来的一段日子我将无法与您通信。行会派遣我前往遥远的奥萨德大陆,学习东方的锻铁技术。这一走,路途遥远,前途险恶,但是为了更加光明的未来,我不得不去。

 

我无比珍惜我们的友谊,这是我在黑暗中前行的灯火。太阳神阿泽玛在上,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,愿您武运昌隆,用安妮击碎挡在您面前所有敌人。

 

您永远的朋友光”

 

 

光没有想到,安妮会打在她的身上。

 

在对战骑神托尔丹时,她几乎避开了圣骑士们所有的攻击,直到那无比熟悉的巨斧迎面挥来。

 

安妮那纯净的白色被浑身黑色重甲包围的圣骑士挥舞着,那不属于人类的嘶吼,那开山劈石的力量。

 

难道,他就是莫霍安先生?

 

对战蛮神一丝一毫的犹疑都会让光送命,战士的本能让她在思考前就进行了反击,安妮和圣骑士被她一击核爆打飞。

 

宛如冰雪女神般圣洁的安妮,被她的锻造者亲手粉碎。

 

埃斯蒂尼安变成邪龙飞走后,她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中坐了好久好久。她觉得自己的人生也是如此一片废墟,所有珍爱之物,都化成碎片。每当她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,海德林都会给她当头棒喝,让她失去的更多。

 

她趴在战场的地上,在一片碎石之下,找到安妮那蓝金相间的把手碎片,在把手的最底部有着锻铁匠隐蔽的签名,上面是她的名字,光。

 

 

 

 

光的要求让艾默里克意外,她居然想看下苍穹骑士们的画像。温文尔雅的上议长带她走向教皇厅深处的储物间。

 

储物间里落满经年累月的灰尘与蛛网,但是画像们却是干净的,显然刚被放置在这里不久。曾经苍穹骑士团是伊修加德的光明与骄傲,现在他们成了黑暗的历史,被永远埋藏进不得见光的角落。

 

光一幅幅的看着画像上的人。

 

好脾气的队长泽菲兰,暴躁脾气的黑魔法师沙里贝尔,欺负人的黑大个格里诺,还有他一肚子坏水的独眼搭档波勒克兰。做饭超级好吃的让勒努,和让勒努招蜂引蝶的搭档阿代尔斐尔。伊修加德最聪明的努德内,努德内最常交流的聪明人奥默里克。掰手腕作弊的埃尔姆诺斯特,每天长在教堂里的韦尔吉纳,总是教育他不要喝酒赌钱的伊尼亚斯。

 

每个人都跟莫霍安先生信里的描述对上号了。

 

她举起最后一幅画像,画像上的人有着银白色的短发,耿直的双眼,方正的下颌。她问艾默里克: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盖里克·德·莫霍安。”艾默里克温柔的望着画像上的人,他曾经很欣赏盖里克的直率与勇敢:“他是一个好人。”

 

光用指尖擦去画像角落里堆积的灰尘:“是的,他真的是一个好人。”

 

她的回答令艾默里克意外,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把盖里克和光联系到一起。也难怪,在对战骑神之前,他们甚至没有见过面。

 

艾默里克接过画像,再次放在地上。又去旁边找了一块油布,抖落上面的灰尘,把这些画像悉心盖好。哪怕他们注定在此蒙尘,他也要尽了最后的力量,毕竟他们仍然值得尊重。

 

艾默里克擦拭着手中的灰尘,对她微笑:“我以为您是来看泽菲兰的画像。”

 

“你以为我恨泽菲兰?不,我不恨他,我只恨让奥尔什方为之牺牲,弱小的自己。谁都没有错,龙诗战争里没有赢家。”

 

 

葡萄酒巷的酒庄里,光再次阅读着莫霍安先生最后一封来信。

 

“亲爱的光:

 

无法收到您的来信让我非常伤心,但是同时我也为您感到高兴!我的朋友是最优秀的工匠,您可以振翅高飞到那无垠的远方,去接触各种各样的未知。

 

拜您所赐,安妮这几个月一次也没有坏掉!我也破天荒的攒下了薪水,等您回来后,我想我会有一大笔钱。到时候我会跟队长请假出去旅行,就按您说的,从太阳海岸一路喝到金碟游乐场,痛饮美酒!不醉不归!

 

我会在这里,一直等待着您的回信。哈罗妮在上!愿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!

 

永远等待您的好朋友莫霍安”

 

 

光把这封来信与安妮的碎片,一齐埋在百年窖藏酒庄后的葡萄园里。

 

愿美酒与阳光永远与您为伴,晚安,莫霍安先生。

 

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