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黑黑

凹仨:bolinda

寂静的库尔扎斯2

奥尔光♀

女性光,无特定种族,私设是个身高一米七左右的美女光。

老司机光X嫩草老爷

 

试试文字版会不会和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明显,之后的几天里冒险者并没有梦见鬼。当然,奥尔什方这样的骑士,怎么会希望一位女士做噩梦呢?如果她半夜敲他的房门,他很乐意提供帮助……比如煮杯加了很多糖的奶茶,给她讲哄睡故事。

 

事实上,除了每天早晨她会在营地内跟他问候一声早安,晚上食堂开饭时会见到她以外,两人连碰面都极少。她浴室的窗子每天晚上都水汽氤氲,巨龙首的冬天资源有限,每天洗澡是一件奢侈的事情。而她从没有过分的要求,哪里来的热水呢?

 

 

比起这个,专程从皇都伊修加德来巨龙首营地探望(八卦)他的好友才让他头疼。弗朗塞尔央求了父亲好久,老伯爵才同意派一队士兵护送他来巨龙首。

 

12岁的小伯爵真心仰慕着拯救过自己生命的好友,奶声奶气却相当有贵族风范的弗朗塞尔,对奥尔什方表示关爱:“我前天听科朗蒂奥说,你得了相思病,是非常严重的病。身为好友,我深感担忧。”

 

他站在巨龙首营地的作战室里大声问候。

 

人来人往的接待室突然安静如鸡。大家盯着小伯爵,又看着奥尔什方。科朗蒂奥干笑着:“呵呵呵呵……我去看看今晚食堂吃什么……”

 

“你们……”奥尔什方拍桌而起:“都去给我出去巡逻!明天训练量翻三倍!科朗蒂奥,你去把城楼所有的对龙弩炮擦一遍!”

 

弗朗塞尔歪头看着奥尔什方,看上去挺健康啊,也不像得了什么不治之症。到底什么是相思病?

 

 

光听见了营地里卫兵们兴奋的小声八卦。奥尔什方恋爱了吗?她望向奥尔什方的方向,看到的只是一道厚厚的木门。巨龙首到底也只是旅途小小的一站,短则两三天,长则一两月,终究还是要离开。再留下也是徒增困扰,她已经提前十年遇见他。看见他生龙活虎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足够了。至于他爱着谁,恨着谁,跟谁在一起,都不重要。

 

 

 

“你要友情我给你友情,你要爱情我给你爱情。我们是什么关系都不重要,只要你存在。”

只要知道他活着。

 

 

 

活在世界上某一个角落,战斗,欢笑,光就觉得无比满足。不久后的将来,她还会回到这里,聆听那个动不动就脸红的大男孩进化后的绅士发言。

 

拯救世界,也拯救自己。

 

也许现在为时尚早,她还是决定启程去寻找路易索瓦大师。有些事情提早准备不是坏事。

 

同是冬天,光几乎忘了这是第七灵灾前的库尔扎斯。月色如水,雪色晶莹。深沉清冽的寒风,偶尔会有夜行性小生物穿梭其中。这里的夜晚,比曾经那个晴朗的库尔扎斯的白天,更有安全感。

 

没有凶悍巨大的魔物,没有危机四伏的夺人性命的断崖。徒步走在这样的旷野,真舒服,就像在逛花园。先去黑衣森林打听萨雷安贤人,然后再去弄匹陆行鸟,靠脚实在是有点慢。换到新环境也不能贸然魔法传输,万一她未来熟悉的地方,现在是个火山口,那就热闹了。

 

“喂!!!!等等!!!!”

 

晴朗的月色映照在雪色之上,周围亮的恍如渡上蓝色的白天。她清楚的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蓝色脑袋,骑着陆行鸟绝尘而来,身后的雪被鸟踩出滚滚白烟。

 

没戴帽子手套,穿着单衣锁子甲,他不冷的吗??

 

陆行鸟在她的面前急刹车,溅起满身雪雾,少年一跃而下。奥尔什方呼吸不稳,脸颊不知道是冻的还是陆行鸟颠簸的,还是那么红。他听雅埃勒说冒险者黄昏说要离开去黑衣森林时,他脑子一热,跳上旅行鸟就追了出来。

 

他有种强烈的预感——如果冒险者离开,他们可能永远不会见面。

 

也可能是几年后见面。

 

少年的时间观往往很奇妙,他们口口声声的说着永远,事实是连一堂40分钟的课都听不过去。他们口中约定的十年,履行约定的时间大概是暑假结束之前。对奥尔什方来说,他不想等到几年后再见到她。如果真的要分别很久,至少也要先跟她成为朋友。

 

 

少年故作老成的板起脸:“这么晚在雪地步行很危险,我需要对每个路过巨龙首的冒险者负责。请跟我回去。”

 

拙劣的借口。

 

但她怎么能拒绝这样的奥尔什方呢?

 

月色与雪色之中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

 

光叹口气:“你不冷吗?”

 

被她一问,奥尔什方发现自己已经感觉不到耳朵、手指、和鼻尖了。光摘下手套,握住他的手,冷硬的像石头。光试图给他戴上自己的手套,很遗憾的是,两人的手相差太大,戴到一半就完全进不去。他印象里,除了早逝的母亲,还没有被女性这样温情对待过。

 

她心疼的摇摇头:“算了,我们快回去吧。你冻坏了,我不好跟你的下属交差。”

 

 

他被光强行拉进房间,扒了锁子甲,按在满是热水的洗澡盆里。

 

这时他才发现,光的洗澡水是用火魔法加热的。他抱着膝盖蜷在的澡盆里,头上顶着白色的毛巾。光把他丢进来,说他不把自己泡成大番茄不许出来。他想起来似的对门外喊:“你也在雪地里走了一晚上,要不要进来一起洗?”

 

他以为光听见了要不笑笑,要不就装作没听见。

 

没想到,门真的打开了,光站在门口:“你确定?”

 

奥尔什方一贯的热情洋溢:“我们是朋友嘛!一起洗澡是友♂谊的证明!”

 

等到光真的跳进浴缸里,看见的是友情至上的绅士留着鼻血歪头晕倒。这么多年一直困扰着光的问题,奥尔什方是真的绅士,还只是动动嘴?

 

 

奥尔什方迷迷糊糊的醒来时,看见是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光。

 

昨天……嗯……他看见光跳进浴缸的瞬间,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感觉鼻腔里黏黏的,该不会是又流鼻血到晕倒了吧?拍拍胸口,发现自己一丝不挂。难道是她把他从浴缸里拖出来擦干净放在床上的?

 

丢人丢大了!!

 

趁现在没人,赶紧回自己房间找衣服穿去。他裹着床单,轻手轻脚的跑出房间,结果在走廊跟科朗蒂奥走了个对面。

 

科朗蒂奥:“我怎么突然瞎了!”以前他只是以为老爷言语上的绅士,没想到也是个行动上的巨人。这才几天,都已经发展到这步了。可喜可贺!

 

奥尔什方觉得自己也不用解释了,解释已经太过苍白。

 

早训奥尔什方看着大家写满八卦又努力克制的脸时,在心里骂科朗蒂奥这个大嘴瓜子!!

 

光听见奥尔什方关门的声音后,慢慢从桌上起来。她一向不需要太多的睡眠,与其说是睡觉,她更怕奥尔什方早晨起床看见她会尴尬。简单梳洗后她换了身皮质战斗服,到训练场去围观他们晨练。

 

冷兵器间的碰撞,冒着白气的灼热呼吸,汗水在晨光下如宝石般滚落。那是奥尔什方每天最开心的时间,总会笑的特别灿烂,所以每天早晨她都会去看他晨练。光没想到,自己一出现,所有的目光都落在她身上。

 

八卦的、兴奋的、好奇的、欣赏的、羡慕的。

 

光这时才反应过来,难道奥尔什方传说中的恋爱对象该不会是她吧?

 

“认真点!”红透的耳尖出卖了故作威严的少年,他尽量淡定的跟光打招呼:“早!冒险者!嗯……能不能麻烦你指点下我们营地里的士兵。我想,您应该是身经百战,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。”

 

光低头笑笑,选了一把长剑:“那谁想做我的对手呢?”

 

长剑吗?奥尔什方眉头一皱,她昨天还使用魔法来着。

 

她的长剑使的非常纯熟,在对打时很照顾对手。看似跟对手速度接近,每次只在转身时加速。几个士兵连她的衣角都碰不到,反倒被她挨个用剑背打了屁股。身姿矫健灵活,打击充满美感与力量,额头的汗水滴落在她被寒风吹红的面颊上,让奥尔什方联想到玫瑰上的露珠。

 

这样的冒险者……真是……太棒了!

 

奥尔什方长大了嘴痴迷的盯着光。

 

科朗蒂奥对着其他人做手势:你看,我就说他恋爱了吧。

 

奥尔什方接过她手中的剑,拳头紧握:“你的汗水挥洒在冬日寒风里的样子真是太棒了!”

 

熟悉的话语让光愣住了,抬起头望向少年那闪闪发光的蓝色眼睛。此时他还没有那么高,光的头还勉强到他的肩膀。略显单薄纤细,就像棵茁壮的小树。记忆中那棱角分明的英俊面孔,与眼前苹果肌满满的少年重叠在一起,异样的悸动涌上光的心头。现在的奥尔什方还是个小男孩。她只是看上去还是年轻女子,他们不应该有故事。

 

“您还好吗?”

 

体贴的奥尔什方发现她神色异常。

 

光摇摇头:“我想,我有点头晕。”

 

奥尔什方侧身扶住她的背:“辛苦了,我送您回房间。”

 

科朗蒂奥对着老爷的背影竖起大拇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奥尔什方发现营地最近的伙食非常丰盛,每天都有炖野牦牛肉、各种汤汁醇厚肉质肥美的巨型南加。甚至还有极其凶猛的野生巨鳄,这种鳄鱼肉质细嫩,皮做盔甲也结实,可是捕捉起来太过费力。总不能为了个午饭,让一小队士兵冒着受伤的危险去抓鳄鱼。比起这些巨型怪兽,还是花栗鼠和野兔子更易得实惠。

 

阿姨添菜时特意强调:“奥尔什方老爷年纪小,在长身体,一定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。不然对不起冒险者每天带这么多猎物回来。”

 

“冒险者?猎物?”

 

“就是那个俊俏的姑娘,每天下午都会带着好大的猎物回来。也不知道那么瘦,是怎么抗的动这些巨怪的。”

 

营地每天都有来来往往的冒险者暂住,大家都会接受这样那样的委托,来抵消食宿费。通常都是帮忙建设营地,采集食材,找找丢失的羊,或者钓个鱼。

 

奥尔什方第二天特地旷工去参观(偷窥)冒险者的打猎活动,他也想知道她是怎么把巨型鳄鱼弄回营地的。

 

过程挺简单的,光找到一只成年雄性牦牛,冲过去一拳?打在头上。牦牛轰然倒地,她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捆好大的绳索,把的牦牛像摊煎饼一样翻过来用绳套住,再翻过来用绳子捆好,把绳子抗在肩膀上,哼着歌一路拉回营地。

 

一气呵成。

 

举重若轻。

 

这TM是几千斤的牦牛啊!全程就跟抓头幼鹿一样的轻松。还有她不是个魔法师吗?谁能解释下这种恐怖的蛮力?

 

 

惊的目瞪口呆的奥尔什方,觉得自己应该慎重考虑下还要不要给她写情书。追求女性其实是种天赋,而奥尔什方很幸运的这方面天赋满点。他觉得追求光这样见过大风大浪的战士,套路肯定不管用。

 

简单粗暴好像也不行。

 

他脑补下自己强吻她的画面。会一拳被她从玻璃窗里拍飞吗?有可能。也可能在没吻到她的时候,就被开膛破肚了。

 

套路不管用,粗暴行不通。

 

勾引?

 

对方好像比他还老司机。他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天她跳到浴缸里的样子,那副场景已经让他很多天心神不宁,梦境不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奥尔什方趴在接待室的桌子上,,偷看着认真阅读魔法书籍的光——曾经这也是他们之间最平常的画面,也是光最珍贵的记忆。他想了半天,给光煮了两杯滚烫的奶茶,然后很自然的坐在她旁边。

 

少年的目光像库尔扎斯的风一样直来直去,炽烈而不懂掩饰。爱也好恨也好,全部写在脸上。在他眼里的光,是个普通的冒险者,一名可爱的淑女。糅合了女性的柔美与战士的强大,简直就是哈罗妮在人间的倒影。他为她倾慕痴狂,寝食难安。

 

奥尔什方看不懂光为什么看着他时眼里是近乎绝望的贪恋,仿佛下一秒他就会从光的面前人间蒸发。他明明就在这里,活蹦乱跳触手可得。他一定要追求她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此时此世的他们,平等而般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光抬头看向他:“你想问我问题?”

 

奥尔什方:“嗯……有没有人追过你?”

 

光放下书靠在椅子上:“大概有吧,我没有时间关心这些事。”是有一个人,给我送钱送装备送坐骑送雪之家,送了真心送了青春送了老爹兄弟全家给我,还送了命。

 

少年趴在桌上,抬眼透过刘海看着眼前人:“光多大呢?从哪里来?姓什么?喜欢吃什么?擅长什么?又讨厌什么?我通通都想知道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 

光叹口气,她真的,真的无法拒绝这样的奥尔什方。实在是……太可爱了!她强忍住想把他按在胸口揉脑袋的想法。

 

奥尔什方以为她生气了,赶紧摆手: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!我会慢慢观察的!”

 

“我失去了曾经的记忆,不知道自己的名字。他们都叫我光之战士,时间一久,光就成为了我的名字。我来自非常遥远的彼岸,在那里我失去了一切。我也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和年龄,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20岁还是25岁,或者更老。擅长的是……打架。最喜欢的……奶茶?不加糖(你煮)的那种。讨厌虫子和湿漉漉衣服。满意了吗?我的奥尔什方老爷。”

 

奥尔什方还想问她有没有过恋人,话到嘴边变成了:“那你能不能一直留在这里?”

 

“我是冒险者,冒险者的归途永远在远方。不过——”光摸摸他的乱翘的蓝发:“如果你需要,无论在天涯海角,时空尽头,我都会立即出现在你的面前。”

 

真好……真想让她一直这么摸下去……他幸福的眯起眼睛,嘴角微翘,像只被挠了下巴的猫咪:“我今天看见你打猎了,好厉害!你是我见过最强大的战士!”

 

光被他的样子逗笑了,也学着他的动作趴在桌子上,头枕着胳膊看着他:“作为一名女性,我情愿你夸我美丽。”

 

他猛然坐直,把拳头放上胸口:“哈罗妮在上,你也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性!”

 

光站起来,将他整个人都笼罩在自己身体的阴影中,一只手扶着他的椅背,另一只手托着他的下巴: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小鸡逐米点头。

 

机会来了!奥尔什方对自己说,上吧!向迎战龙族一样迎战自己倾慕的女战士!就在他的情话差一点脱口而出时……

 

光弯下腰,秀发垂落在他的面庞上,双唇微张:“那你想吻我吗?”

 

 

初恋中的少年预备役绅士脑子有点当机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倾慕的女战士靠近他的脸,近到两个人的唇珠几乎在摩擦,光的呼吸让他全身战栗。

 

光一只手托着他的后脑勺,在他的唇边问:“我们这也是不是有点发展太快了?”

 

已经被撩拨的神志不清的绅士预备役想也不想的说:“有点……”然后他的面前一凉,后脑勺也失去了支撑,惊觉般的瞪大眼睛,看见的是夹着书离开的背影。

 

光捂着嘴强忍笑意:“那以后再说吧,晚安~”

 

奥尔什方呆愣愣的看着合上的大门。

 

他现在只想狠抽自己。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45)